星期四, 十二月 21, 2006

明天冬至了

好不冷啊。
这天气真可爱,明明很冷,可是我每次吃饭都要流一升汗,咳

冬至在俺家乡是个挺重要的日子,爸也从厂里回来了,今天打了两个电话他都不在家,不知道溜哪去了,一会再打吧。

冬至要去扫墓,家里还要做“圆子”吃,圆子是家乡话,其实就是汤圆,不过要小得多。本来我还忘了,问妈说冬至得干嘛,被妈说成傻孩子,呵呵,难道自己还没有长大?
不过说得也是,以前每年不知道把脑袋瓜放哪里了,连这些都不懂,以后要认真的学学了,
特别是结婚风俗,哎哟,可有意思了,可是用普通话不会表达,怎办?为什么小学不开闽南语课程呢?搞得现在俺的闽南语口语太差!肯定过不了四级。

现在家庭好和睦,大家都好开心了。家里还养了小羊,妈说过年时一家人要好好吃,其实农村真的很好。我还想起很久以前家里养的猪,以后自己也养些宠物猪。老婆说要养小狗,不知道狗会不会对着我的小猪说:“猪哥,你让我咬一口吧”。

0 条评论:

发表评论

订阅 博文评论 [Atom]

<< 主页